组织机构
部门职责
岗位职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部门介绍

2015年06月15日 16:32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发展规划处成立于2015年4月,是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顺应学校新时期发展的需要,而成立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对学校发展规划、绿色校园文化建设实施运行、质量管理和评建、高教研究和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负责的综合部门。主要职责分为以下五个方面:
    一、规划管理
    1. 组织研究、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阶段性规划,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及评估落实;组织和指导各系发展规划的编写;协助有关部门编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二级规划。
    2. 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负责收集反馈与学校发展规划相关的重要信息,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查和研究,形成报告。同时负责与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社会发展研究会等机构的联络与沟通,争取发展机会和政策支持。
    3. 组织或参与学校重点重大项目的方案论证,完成对外与学校发展战略相关的重要文本报送工作。同时根据学校发展战略需要适时进行规划课题发布,组织校本研究开展,为学校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建议和参考。
    二、绿色校园建设
    1. 宣传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营造绿色校园文化氛围,举办各项大学生绿色活动,同时开展辐射社区的绿色活动,形成品牌和影响力。
    2. 开展绿色科技、课程和绿色校园文化研究,进行绿色课程立项、建设和评估,争取形成一批绿色专业教育成果。
    3. 参与校园数字化建设及改造,建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助力绿色行政效率和效能提升。
    三、质量管理
    1. 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校评估建设的相关制度、方针和政策。
    2. 组织进行中期自我评估,并为本科学位评估、合格评估进行提前筹划和准备。
    四、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1. 接受学术委员会委托,负责学术委员会日常联络、沟通等事务,协助学术委员会审议、论证、建议及咨询工作的开展。
    2. 根据学术委员会业务需要,适时开展学术委员会工作议题的调研工作,并会同业务执行单位做好相关议题的文档送呈、归档及管理工作。
    3. 负责做好学术委员会经费预算、管理工作。
    五、高教研究
    1. 加强与国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协会的联系,并负责相关学术会议承办。
    2. 负责编辑内部刊物《华厦教学研究通报》。
    3. 主持、承担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和校级相关课题研究。


    办公地址:齐礼楼608
    联系电话:0592-6276251
    传真:0592-6276251
    邮箱:lj@hxxy.edu.cn

下一条:组织架构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