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厦学院举办第三期“望怀学术讲座”

2019年10月19日 11:49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由校学术委员会联合教务处主办了厦门华厦学院第三期“望怀讲座”,本次讲座嘉宾为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攻科教授。

李教授开讲

本次讲座主题为“回归本分教书育人 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近百名华厦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校学术委员会领导代表学校对李教授在百忙中莅临我校进行指导和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教授现场互动

李攻科教授执教经验丰富、教学技能突出。2001年至今一直担任教育部高校化学化工学科指导委员会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讲座伊始,李教授先以我校的校徽和校训含义为切入点,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调动了现场气氛。接着她从“坚持以本为本,发展高等教育”、“推进四个回归,建设本科教育”、“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展开,立足国家教育教学宏观政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路和做法。整场讲座,氛围活泼,互动频繁。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李教授在讲座中的精心安排和介绍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感心于她教学水平的杰出,也惊讶于她科研方面的累累硕果。李教授曾获得“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和世界最有影响力女分析科学家TOP 50等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在来校讲座的前几天,她刚刚入选了2019年“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位分析科学家”。该榜单由英国The Analytical Scientist杂志根据世界范围内的提名和层层遴选确定,仅有4位来自中国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分析科学家上榜。

 

上一条:华厦学院举办第四期“望怀学术讲座”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望怀学术讲座”第二期开讲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