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绿色活动 >> 正文  

<b>“琴韵华厦——春之音乐会”在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成功上演</b>

2015年06月25日 01:5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3年4月25日下午三点,校绿色校园建设办公室、团委及厦门大学音乐系联合主办的“琴韵华厦—春之音乐会”在俊秀报告厅激情上演。
厦门大学音乐系海韵琵琶乐团带来的精彩节目让观看的师生大呼过瘾,容纳5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主持人娓娓道过琵琶等民族乐器的基础知识之后,海韵琵琶乐团的师生们带来了既有旋律激昂、活力四射,也有琴声悠远,让人荡气回肠的《自由探戈》、《火把节之夜》、《山之舞》、《伊犁的早霞》等乐曲。室外大雨毫不影响华厦师生的热情,音乐盛宴让师生们如痴如醉。 
 

  主持人介绍乐器基础知识
 

  《自由探戈》
 

 《火把节之夜》
 

  《梦》
 

《贵妃醉酒》
 
    
《战马奔腾》                                                      《我爱你,中国》
 
     
 《山之舞》                                                                    《天路》 
 

 《伊犁的早晨》
 

 《长安八景》
 

 《阳关三叠》
 
《香格里拉之梦》 

       这场音乐会是厦门大学音乐系海韵琵琶乐团第一次在我校演出,从乐器知识的普及,到各种乐器的精彩演出,在给同学们视听盛宴享受的同时,又让他们了解了民族乐器的魅力。音乐会的最后,同学们还上台参加了弹奏演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各个乐器特点的了解,体验到了古典与现代乐器融合的奥秘。

 

 

 

上一条:“绿色出行,低碳华厦”——校内免费自行车启动仪式 下一条:美丽的“黑暗时刻”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