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绿色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绿色校园建设推进会

2022年04月01日 09:02  点击:[]

2022年3月30日上午,我校在齐礼楼学术委员会会议室,召开绿色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徐志怀书记,陈熙贞副书记,绿色校园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绿色校园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从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教育实践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发展历程和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我校自2010年启动绿色校园建设以来,在绿色文化、绿色教学、绿色科研和绿色共同体构建等方面开展了比较系统的工作,2011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了厦门市绿化委员会的《绿色校园》和厦门市教育局的《厦门市绿色学校》称号,今后学校的绿色校园建设,需要在有限的经费投入和华厦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上,做出具有华厦特点的创新性工作。

徐志怀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工作的重点是人才培养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我校的人才培养要突出华厦特点,提升人才的竞争力及推动可持续发展。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契合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已有的绿色生态、绿色创意、绿色活动、绿色课程等基础上,向绿色校园建设2.0时代迈进是当下工作的重点。应注重巩固绿色环境,升华绿色文化,创新绿色发展特色,建设华厦特色教室文化、公寓文化、广场文化等,提升学生华厦特色人文素养,从而树立学生走向社会的自信和底气。最后,徐书记要求,绿色校园建设需遵循绿色发展的系统思维,结合数字素养,注重内涵建设,各部门联动,目标引领,创新突破,大力推进,以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


上一条:绿色文化长廊葡萄架下,华厦学子追光逐梦 下一条:节能环保,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