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
机构简介
高等教育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 高等教育研究 >> 正文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学者赴日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2019年02月25日 09:39  点击:[]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学者赴日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2019127-22,我校规划处副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罗先锋教授与人文学院胡永红副教授一行赴日本广岛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其间,两位老师先后在广岛大学入试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做了学术报告,并与相关教授开展了合作沟通。

罗先锋、胡永红与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师生合影(2019-02-01

罗先锋教授于21日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做了题为《高校混合所有制办学形式研究》的报告,就国内于2014年开始探索的高等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这一前沿性改革实践的具体样态做了分享。胡永红副教授于128日和21日,分别在大学入试中心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做了题为《中国高考改革新动向——以选择权的扩大为中心》的报告,就国内2014年以来推进的高考改革新动向做了分享。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内外的7名教授与15余名研究生参会,并与两位报告者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报告受到了与会教授的高度赞誉,两位分享者也收到了对方希望从此加强定期学术交流的邀请。

  

罗先锋教授在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胡永红副教授在广岛大学入试中心做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在学术报告之余,两位学者不仅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查阅了所需资料,也先后拜会了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原中心长丸山文裕教授、副中心长村泽昌崇副教授,黄福涛教授,大学入学考试中心长杉原敏彦教授、副中心长永田纯一教授、三好登副教授,并针对今后如何推动双方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有效沟通,为我校后续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国际合作交流铺垫了有益基石。

广岛大学创设于1949年,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目前在日本全国排名第12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广岛大学位列322名。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1972年,是日本第一所专业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该研究中心不仅致力于校内的院校研究与发展,也与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与组织保持着广泛联系,其关于日本与世界各国高等教育研究的资料极其丰富,其数量与质量居日本之首。(胡永红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一次会议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