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及试卷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11月25日 10:26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建设,根据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华厦教务〔2021〕80号)文件要求,11月17日-11月23日,教务处联合质控办组织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覆盖面近100%。

11月16日下午,教务处在齐礼801会议室开展检查组专项培训工作,对课程和试卷档案检查的标准、要求、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并安排部署分组检查相关事宜。

 

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培训现场

此轮课程档案和试卷专项检查涉及6个教学单位的课程及试卷档案,课程类别多样、档案资料多,工作量大,检查组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逐项查阅各类教学档案,并认真做好记录。检查现场,检查人员针对档案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也积极、及时地与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人文学院教学档案检查          通识教育中心教学档案检查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学档案检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档案检查

 

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学档案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在教学档案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改进工作,教学档案的完整性和档案文件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教学单位存在教学档案资料不齐全,内容不够规范;试卷评阅不规范,试卷质量分析针对性不强等问题。近期学校将组织召开教学档案检查通报会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主要问题进行通报,并将督促各教学单位进行整改,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检查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布置整改,进一步把教学督导闭环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推进教学档案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管理,有助于完善质量持续改进机制,推动内涵质量建设,为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公布增补部分2021级新生为教学信息员的决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