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学术研讨会”

2016年09月01日 10:0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8月15-17日,“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在甘肃省河西学院召开成立大会和全国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学术研讨会,厦门华厦学院规划处副处长罗先锋、规划处职员游文静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河西学院承办,《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编辑部、《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麦可研究院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省市教育评估院所、教育研究院、教育类编辑部共近百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成成立大会、学术研讨会两个阶段进行。

15日,成立大会由北京理工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主持,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经选举产生会长1人、副会长4人、秘书长1人、并通过了研究会工作规程: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当选为会长,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林、江苏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薛守刚、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总裁王伯庆当选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当选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镇、教育研究院院长何海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当选常务理事。

据悉,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是国内首家以高校质量监测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核心工作对象的社会学术团体,隶属于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一级学会,旨在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为革新力量的信息时代,为加强高校质量监测评估的学术交流、推动教育监测评估学术平台的建设、促进高校教育监测评估实践的开展、全面提升高校教育质量。会上,王战军会长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以及总体工作思路:“适应需求、众创众筹、搭建平台、服务会员”。

16日-17日,全国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学术委员会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等理论与实践”。主会场报告由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林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天津教育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守刚、江苏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总裁王伯庆等8位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育评估、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此外,研讨会设立两个分会场,分别探讨“高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的实践与实效”和“高校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实践与实效”议题。我校规划处罗先锋副处长在第一分会场作了《省域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思考——以福建省为例》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2016中日韩分析化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规划处论文发表于CSSCI收录期刊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