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绿色讲座之垃圾分类

2017年09月29日 14:53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7年9
26号下午1430分,厦门华厦学院俊秀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的绿色讲座。讲座由环保协会指导老师林捷老师主持,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原副教授,福建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法律援助与公益诉讼委员会主任阚小冬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和处理。

    本次讲座现场约有600多名学生参与讲座。同学们积极性高昂,讲座尚未开始便坐满了俊秀厅。

    讲座一开始阚小冬教授便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和处理成本,同时又通过长乐玉田大溪的上访事件向同学展示了垃圾处理场对环境的危害,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垃圾处理的四项原则: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产业化。

    经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和处理的介绍,阚小冬教授便进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垃圾分类的作用。阚小冬教授通过PPT的展示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和作用在何处。同时也介绍了厦门市对垃圾分类的管理方案。使得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阚小冬教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所进行的项目;其中的互联网+垃圾分类项目和垃圾干湿分类智能回收系统项目更是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方式有着新的了解。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对绿色校园建设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识必将有所提高。



                 (阚小冬教授与我校环保协会会长合影)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参与集美区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世界泡菜协会考察团到访华厦学院并作主题报告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