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厦学院举办“现代农业与设施栽培”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01日 10:49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329日晚,厦门工学院现代农业实验园技术负责人、厦门工学院商学院专任教师刘立至到我校开展关于“现代农业与设施栽培”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华厦学院绿色校园建设办公室主办、厦门华厦学院环保协会协办。



    现代农业是指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提供的生产资料和科学管理方法的社会化农业。刘立至老师从现代农业与设施栽培的基本概念、我国农业概况及面临问题、我国先进农业模式探索及挑战、老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正在研究的课题、现代农业走向何方五个方面展开。讲座既为同学们介绍现代农业与设施栽培的相关知识,又提出了我国农业面临的挑战。



刘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开始今晚的讲座,给同学们一个深刻的印象。在讲座中,刘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实验成果、以及用种植蔬菜水果的例子来阐述。

在讲座的末尾,刘老师还提到我们学校即将开展一个由他带队的果蔬种植项目,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讲座结束之后,刘老师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的做出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

 

最后,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参与集美区植树节活动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