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规章制度
质量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正文  

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 重塑课堂教学——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

2022年04月29日 17:50  点击:[]

为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429日下午,我校在齐礼602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教务处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人及12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一线的教师代表根据今天座谈会的主题根据自身的教学经历,分享教学心得体会,从关注学生弱势群体、培养学生专注力、学生互助式教学、因材施教、班干部榜样力量、以赛促教等方面提出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并针对教学过程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反馈。

教务处处长唐维萍表示,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课程教学情况,提出诸多具有引导性的建议,对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秉持“用爱执教、用爱育人”的初心,持续加大在教学上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倾心研究教学对象,重视课堂把控,着力提高课堂实效增加学生的有效学习时间,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厘清教师究竟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课堂教学不仅要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等。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必须牢记教师第一身份、教学第一工作、上课第一责任,大力度投入课堂教学,做“四有”好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档案质量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