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30日 10:0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建立健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华厦政字〔2021〕153号)要求,学校将开展新一轮课程评估工作,现将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评估对象

凡开设1年以上课程,均属于本次评估范围。参评课程名单详见附件1。

二、课程评估内容

课程评估内容主要围绕教师队伍、教学基础、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特色项目等指标项依据《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手册(课程)》(见附件2),对照《厦门华厦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指标》见附件3内的相应评价指标和基本要求进行综合评估。

三、课程评估程序

各教学单位课程评估组秘书,负责本单位与教学质量办公室评估工作的衔接与沟通。

(一)参评课程进入本科课程评估系统填报数据;(厦门华厦学院本科课程评估系统:http://jiekou.hxxy.edu.cn/wenjuan/6/)

(二)职能部门审阅课程数据材料;

(三)专家查阅档案、听课评课、教师访谈等。

学校评估专家组在查看教学档案、召开座谈会、听课及现场考察等基础上,形成书面评估意见。经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最终结果确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待改进四个评估等级。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学校课程评估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专家进校评估阶段(20225月)

专家到相关教学单位综合考察,集中评议。

课程数据收集阶段(20227)

请各教学单位参评课程负责人务必于730日前进入本科课程评估系统,完成课程数据填报,并把课程各指标项得分依据提交到各教学单位课程组秘书邮箱,由课程组秘书统一汇总到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学院

课程评估组秘书

邮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丹丹

wdd@hxxy.edu.cn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杨梅芸

ymy@hxxy.edu.cn

人文学院

杨熙亮

yxl@hxxy.edu.cn

通识教育中心

  

luj@hxxy.edu.cn

商务与管理学院

  

gd@hxxy.edu.cn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许秀玲

xxl@hxxy.edu.cn

(三)课程档案检查阶段(2022年9月)

请各参评课程负责人将本学期该课程及试卷档案材料收集存放于所在教学单位档案室备查。

)评估结果反馈阶段(202210月)

1、质控办根据专家评估组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评估结论,经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确定并公布评估结果。

2、学校将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教学实践,予以表彰和推广;对评估结果为“待改进”的教学实践,将督促整改,进入下一轮复评。

五、其它

未尽事宜,由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补充和解释,电话:0592-6276251

                                        

                                  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2530

 

上一条: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践课程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自我评估结果的通知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