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畅谈课堂教学——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座谈会

2022年12月26日 11:13  点击:[]

 

为及时了解新进教师的发展诉求,听取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面临的困惑和难点,1123日下午,我校在齐礼602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副处长吴三萍、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督导专员王备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雯及19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根据座谈会主题及自身教学经历,分享教学心得体会,认为应从关注学生学情、寻找学生学习兴趣点、制定课堂目标、课后交流互动等方面提高学生获得感,提升课堂实效;其次,教师代表们希望通过教科研引领、同伴互助、专家指导等措施来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督导专员王备战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王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个人体会和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们扎根教育,以勤奋之心钻研教学,以超越之心提升教学技能,以敬畏之心树立职业理想,做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专业型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雯提出,学校已建立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体系,即入职培训-助教制-导师制培育期测评-导师制培育期满考核一揽子指导方案,也希望各教学单位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角色站稳讲台;其次,教师发展中心与二级教学单位已构建促进教师发展的联动机制,并给予经费支持,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组织的各类教师培训活动,主动沟通自我提升诉求,学校会进一步协同、整合校内外资源,全力支持教师分层分类发展需求,共同推进教师整体能力建设。

最后教务处处长唐维萍表示,教育是一项良心工程,感谢青年教师们为了上好一门课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针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能够解决的问题会加以解决,对于发展中的问题将认真分析和研究,找准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努力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外督导专家听课反馈会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