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外督导专家听课反馈会

2022年12月12日 11:17  点击:[]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实效,扎实推进教学课堂质量,121-128日,校级督导专员王备战教授等9位专家对各教学单位近70门课程进行督导听课。128日下午,学校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督导听课反馈会,雷教授、校外督导组专员、教务处、规划与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督导专员听课现场

校外督导专家听课反馈会

反馈会上,督导专家对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教学中应注意事项做出点评,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管理等,肯定了学校教师对待教学工作态度认真,课堂教学效果整体良好,但部分教师对于课堂内容组织、课堂有效互动及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仍需加强,希望教师之间加强学习和交流,抓好集体备课、以老带新,主动研究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在听取专家的反馈后,雷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组织好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于此次听课过程中的优秀教学做法,学校应加以推广和借鉴,积极打造优质课程,积淀教学成果;对于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共性问题,各教学单位应加以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同时,雷教授要求学校教师应加强主动学习、练好基本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艺术、驾驭技巧和管理能力,更好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此次督导专家进校听课,增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实效,对学校教师及时了解自己的教学情况及教学效果,找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畅谈课堂教学——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