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0日 09:33  点击:[]

20243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沈金海、校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黄志勇主任、规划与质量管理副处长赵珍芳及校级督导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厦门华厦学院关于调整校级督导组成员的通知》文件,并为校级督导新成员尹芳和余思荟颁发聘书。

随后,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赵珍芳副处长对新学期督导工作做了简要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计划通过随机听课和“教风促学风示范课”专项听课、巡课、考场巡视以及教学档案检查、毕业论文检查、师生座谈会、组织培训研讨等方式持续做好督导工作。

与会督导成员围绕如何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结合自己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感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督导工作要以导为主,做到精准督教、督学、督管、督改进,提高督导效益,将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校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黄志勇主任指出,合理有效的教学设计是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各学院专业教研室应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反复打磨,加深理解,进而发现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其次,新教师不仅要备课充分,把握整个课程的知识体系,而且要捋清本课程与前修课程和后续课程的关系,授课过程中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分明。

教务处处长沈金海表示教学质量评价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采用信息化手段,引进教学质量管理系统,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此外,学校即将开展的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也将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提升课程质量的持续改进;最后,强调了“督导并重、以导为主”的督导工作方法,建立教学质量预警机制,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条:聚焦课堂教学 促进教学相长——我校开展“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专家听课活动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