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课堂教学 促进教学相长——我校开展“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专家听课活动

2024年01月02日 10:11  点击:[]

 

   为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学校于本学年开展“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听课活动,鼓励教师以良好的治学态度、敬业精神以及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教风,坚持教风引领学风、学风促进教风,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协同建设。


        


                                校外专家课堂听课

    2023年10月-12月,我校邀请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工艺美院、厦门理工学院等共21位校外专家对本学期60余门“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进行听评课活动。

    本学期精心遴选60余门“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作为重点把关课程,进一步完善专家听课表,邀请校外专家对同一门课程进行2次以上持续跟踪听课,以点带面诊断我校教学情况,明确教学改革方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听课结束后,专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听课心得,聚焦教学问题,针砭时弊,提出中肯建议。专家们结合学科特点及自身教育实践的经验,精准分析教学重难点,提升教师的专业高度;合理设定教学目标,优化整合学习活动,增强教师教学实践的可行性。专家们更是从课堂教学方式、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内容、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度等方面给予细心指导,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精心设计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教风带动学风”示范课听课活动,有助于教学管理部门更为全面地了解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更有针对性地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度,进一步发挥教研室“传、帮、带”作用,调动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我校将继续把抓教学常规、促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同时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以教风促进学风,以教风带动学风,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更积极、更具有创造性的姿态,投入到教学活动中,教学相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督学督查展亮点 交流互学促提升----上海建桥学院督导办公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