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厦学院举办“SPSS教学及论文写作研讨”专题讲座

2016年06月28日 15:25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6月24日,台湾中信金融管理学院教务长、财务金融学系主任陈雪如博士莅临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SPSS教学及论文写作研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系、规划处及教务处联合举办,各系青年教师共40余人参加。


陈雪如博士专题讲座

        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统计分析软件之一,在教学以及论文写作方面的应用十分广泛。陈雪如博士从SPSS教学研讨—教学导入与设计、案例编写以及SPSS论文写作研讨三方面展开,其教学风格生动活泼,诙谐事例信手拈来,以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例子阐释了中介变量、干扰变量、属性变量等晦涩难懂的经济学概念。讲座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组成若干团队分别探讨对相关概念及教学法的理解,讨论中碰撞出不同的思维火花,现场气氛热烈。除了展示教学法外,陈雪如博士还结合自身经验,分析SPSS软件平台的操作要素及应用技巧,为科研论文写作建言献策。


陈雪如博士与教师讨论中

        此次讲座为我校教师树立了应用型本科院校理实一体课程的教学典范,亦为科研活动提供了前瞻性的方向建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参加“院校研究与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国际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质量保障交流会——暨省教学评估随机抽查工作会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