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质量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我校关于印发《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 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

2020年11月16日 15:14  点击:[]


 

华厦教字〔2020〕106号

 

各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

现将《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厦门华厦学院

                                             20201116日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

(2020年修订)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设置

每个专业设立学生教学信息员2-3名,由各二级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确认并颁发“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书。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选拔条件

一)思想进步,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优良;

二)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处事公正,能客观反映教学信息;

三)具有较强的观察分析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四)能够深入同学,广泛收集意见,及时准确地反馈信息。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

一)反映学生对学校在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教室(含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学风、教学队伍、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反映学生对教师在教学准备、课堂讲授、教学组织、教学效果以及课后答疑、作业实验报告的批改、试卷评阅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反映学生在学习纪律、考风、考纪以及主动学习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四)须每月至少一次填报《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见附表),通过邮件(jxfk@hxxy.edu.cn)提交,时间为每月30日前。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反映。

(五)须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学信息员会议,并踊跃发言。

四、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由教务处负责组织管理,各学院、团委协助。学生教学信息员组长由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担任,负责收集每月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见附件),同时对组员信息进行保密。

二)教学信息员原则上担任3-4年,学生毕业时自动解聘,新生入校后再新增学生教学信息员。

)学生反映的信息,若属教务处职能范围,教务处须及时解决;凡不属于教务处工作职能范围内的,教务处须将意见转达给相关的职能部门,并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督办。

四)教务处每学期开展1-2次教学信息员会议,总结工作,交流信息,更好地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作用。

五、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考核评价

学生教学信息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完成所承担的任务。教务处每学年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考核评价,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

(一)对于工作表现突出,评价等级为优良的教学信息员,教务处将授予“厦门华厦学院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可申请“课外创新实践学分2学分”;  

(二对于评价等级为合格的教学信息员,可申请“课外创新实践学分1学分”,累计不超过2学分;

(三)对于长期未履行职责,评价等级为不合格的教学信息员,将给予批评教育或者撤换。

六、其它

一)学校领导、教师、班主任和广大同学,要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并帮助和指导他们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好信息员工作。任何人不得刁难和干扰学生教学信息员履行其职责,也不能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如实反映教学信息打击报复。

(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教务处。

 

件: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


 

 

 

 

 

 

 

 

 

 

 

 

 

 

 

 

 

 

 

 

 

 

 

 

 

 

 

 

 

 

厦门华厦学院办公室                 2020年1116日印发

 

上一条:我校关于进一步完善毕业实习档案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课程档案规范要求(2019年修订)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