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厦学院罗先锋教授专著《我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发展研究》顺利出版

2020年09月08日 09:29  点击:[]

 

近日,我校罗先锋教授专著《我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发展研究》在厦门大学出版社顺利出版。该专著由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先生作序,潘先生在序中充分肯定了该专著的学术价值。

非营利性民办高校是一个值得探究的新领域。该书的出版对促进我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的发展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是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研究方面的重要学术专著。该著作以我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发展为研究主题,以美国的非营利性私立院校发展为借鉴,选取美国和我国非营利性私立高校为研究对象,就其外部发展环境、院校发展情况、发展成效和问题为研究内容,探究外部环境对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发展的影响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自身对环境变化的回应,基于此归纳发展经验和教训,并提出发展建议和展望。另该专著还以我校作为其个案研究对象之一,就我校“零回报”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进行了研究,并对其独特价值和意义进行了理论阐述。

罗先锋教授是我校优秀博士人才,获聘我校“望怀青年学者”,长期致力于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本专著由“厦门市教育科研专著资助出版项目”和“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支持出版。

 

上一条:华厦学院胡永红博士课题获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召开学校2019年度高教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交流会

 

地址: 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361024)
         电话: 0592-6276251 , 0592-6276284
         部门邮箱: ghc@hxxy.edu.cn  
         督导邮箱: zldd@hxxy.edu.cn
         Copyright by 厦门华厦学院规划与质量管理处